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进一步沟通学生心理问题,帮助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于2016年4月23日在唐敖庆楼C区,对2015级两个专业研究生分别开展两场“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关洲主持,在研究所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顺利完成。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观看一段心理介绍的视频,引出心理健康的话题,并从人际交往这个角度深入剖开,为大家归纳分析出现今大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其次,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上的困惑,然后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在大家的激烈的讨论中,一些同学的困惑也随之烟消云散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欢乐的笑声。最后,在“许愿瓶活动”中,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祝福,投入到讲台之上的许愿瓶中。班会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班会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参与,气氛愉快、反响热烈,在轻松的同时也深刻地理解了学校的用心。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表示大家都能够战胜自我、拥抱健康,并会乐观积极地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份中国梦!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