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普及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压力,搭建学生沟通交流平台,让大家学会有效沟通、相互理解、互相关爱。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以及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组织下,哲学社会学院2015级研究生和2014级部分研究生于2016年3月28日至4月5日在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开展了多场“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通过击鼓传球的游戏,不少同学展示了才艺,有唱歌的、讲笑话的、猜谜语的。经过第一项活动,场内的气氛也活跃起来,大家不再感到拘谨和紧张。随后主持人拿出来“烦恼杯”。请大家把入学以来遇到的问题、困惑、挫折等写在纸条上放到“烦恼杯”中。随后,请每个人都从“烦恼杯”中抽出一张纸条,将内容读出来,并针对问题进行解答,其他同学也可以献言献策。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解答与讨论,同学写在纸条上的问题都已得到了解答。排解了困扰之后,主持人请大家自由组队,然后给每队发放彩纸和彩笔。请大家把自己新学期的目标、愿望或者是计划写下来,然后,小组拍照留念。最后请大家交流本次班会的收获和心得。至此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阳春三月,暖人心脾。在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中,搭建起了同学心灵沟通的桥梁,消减了彼此的隔阂,给自己和他人都找到了一股支持的力量。困惑不是自己的,很多人也会和自己有一样的困惑,并且身边总有人会帮助自己。在对“烦恼”的解答和讨论中,同学们的心力已经有所增长。同时通过小组涂鸦,同学们都认真地思考了该如何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明晰了今后的目标与计划,对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也充满了信心。相信大家会带着这种积极互助、健康向上的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