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行政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们之间的交流,让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人际吸引力,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和行政学院的指导教师的支持下,行政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2017年4月6日到11日期间在经信教学楼A区101教室开展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主持,心理委员协助进行。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暖身阶段、班会阶段、结束阶段。在暖身阶段同学们就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放松和情绪大头贴环节让大家对自己的同学有了更多的认识。尤其是情绪大头贴环节,表演的同学用个性的肢体表达自己的情绪,其他同学发挥想象猜测着肢体与情绪的联系。这个环节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活动之余,同学们从游戏中可以感受到自己对情绪的表达和别人对你的情绪的理解是有差异的,我们应该学会正确的表达和理解情绪。

班会阶段在保密原则下进行,由同学们自己写下疑惑,用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再由大家对情景剧中的问题进行讨论。这个环节的讨论过程非常有意义,很多共性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是分享情感体验解答疑惑的过程。最后结束阶段,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此次班会的感受,并进行交流分享。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对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班会的每个环节,同学们都有表达自己和理解他人的机会,在沟通中发现共性,在沟通中体会不同。此次班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行政学院的同学们将会把在此次班会中学到的方法,体会到的情感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以一个健康的心灵乐观面对人生的挑战!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