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开展“灵犀一点,心灵互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心理健康的理论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由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策划的心理沟通班会于2017年4月1日在李四光教学楼202教室举行,口腔医学院1601班,16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学生会心理部的同学担任此次班会活动的主持人。

这次班会在一首舒缓而又空灵的音乐中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志是什么。接着给同学们看了几个关于心理健康存在问题而导致到严重后果的案例视频,意在通过这些视频让同学们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后主持人用丰富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向大家展示“沟通的意义”、“沟通的技巧”以及“实现心灵沟通”等方面的知识,使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达到预防心理疾病的目的,成为一个活泼、开朗、健康的大学生。主持人紧紧围绕“沟通的意义”、“沟通的技巧”以及“实现心灵沟通”等方面进行开放性的知识小问答,使大家积极融入其中,畅谈自己的观点,做到你问我答,我问你答,大家共答。使心理健康知识真正走入同学们的内心。接着主持人组织大家以匿名方式表达对同学的祝福,然后由主持人在台上念出,以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心灵沟通班会使得我院学生从专业学习、日常行为、心理品德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搭建了同学们与学校心理问题的交流平台,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为创建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悦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