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21日14:00—20:00,法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于经信教学楼A101开展了第二学期“心灵沟通”的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放松活动,大家通过介绍自己和放松动作活跃现场气氛,并使自己处于一种放松状态;第二项内容情绪大头贴,同学们通过抽取情绪卡的方式,进行小组的心理剧演绎,增进大家的感情,并提升情绪感受能力;第三项内容保密原则,同学们通过匿名写下自己生活的困惑,相互之间通过小组情景剧进行分享和互助,达到此次班会“心灵沟通”的目的。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在繁重的课业生活之余,全身心表达的游戏,自身经历的分享,对如何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内省与提升。同时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更加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并且不断增强自身的人际吸引力。

放松活动使同学们相互认识和了解,增加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互动。而心理剧和情景剧的演绎一方面迅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也帮助大家减轻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同学们通过情感体验和分享,不仅帮助提出困惑的同学缓解或解决了问题,也引发了自身的思考,使此次心灵班会活动完成了从量到质上的变化。

最终,此次法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学期“心灵沟通”的主题班会活动圆满成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