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化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化学学院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培养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2017年3月25日至4月3日,化学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联合2016级各班班长支书组织各班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班会于经信教学楼心理辅导室召开,共分为8场。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是放松。从指定同学开始,该同学要做出最舒服的姿势,同时说出自己的名字,其他同学一起模仿并叫出该同学的名字。同学们的姿势千奇百怪,从比心到下腰,大家的兴致都被提了上来!形式变化的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情绪高涨,格外活跃。接下来的游戏叫做情绪大头贴。在这个游戏里,每一位同学都抽取一张与情绪有关的词语卡片,每6人组成小组为一个单位,串联所有情绪词语编排成一个小剧演出来让其他同学猜。全班脑洞大开,花样百出,有胖子减肥记,有期末考试记,还有婚礼抢人传……一次次的爆笑让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在这个游戏中,同学们学会表达情绪,感知情绪,关注自己与他人的情绪变化,以便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好地与人交往,互助互爱。

第二阶段是班会阶段。首先,大家一起进行了保密宣誓。之后同学们把自己的近期在生活、学习、爱情中遇到的烦恼困惑写在纸条上。由主持人挑选有代表性的故事,分配给小组进行演绎,集体进行分析解答。同学们纷纷发言,互相帮助,交流体验,解决困惑。

最后进入了结束阶段。本次活动在班级同学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感悟,内省自我,外在提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交流、活跃了班级整体氛围,更是解决了一些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愿意多多参加。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