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化解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一步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4月中旬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组织、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郝慧老师的支持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A101举行,2016级六个班级所有同学依次参加,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董舒月负责、2016级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协助。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董舒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目标、预期时间,各班负责人带领全体同学回忆本班相处的点点滴滴,加深了大家的集体认知感,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奠定了本次班会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进入了本次班会最活跃的部分——心理游戏。“情绪大头贴”中,各组同学积极配合,以人体雕塑的形式先后表演出抽取的卡片上的情绪,表演结束后其余小组充分发挥想象力猜测表演者的情绪内容。此游戏意在启发大家情绪本身没有对错之分,但情绪的表达有对错之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情绪的表达方式。“情景剧编演”中,同学们利用五分钟的时间,认真思考,将近期困扰自己的问题写在纸上,以便得到解决。随后,朋辈心理辅导员将写有烦恼的纸条随机分给各个小组,要求各组同学情景再现,将纸条上的烦恼串成一个故事进行演绎。各组同学积极讨论,呈现了精彩的表演。期间,朋辈心理辅导员对各组演绎的烦恼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同学们也各抒己见,共同解决大家的烦恼。烦恼演绎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正确认识自己的烦恼,以一种更为乐观角度去看待它,有效帮助同学们舒缓了现阶段烦恼所带来的压力,让其更能积极乐观地投入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伴随着“烦恼保密宣誓”及班级合影,各班此次活动进入了尾声。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中,16级的同学们通过活泼生动的游戏表演充分展现了自我,增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通过烦恼的倾诉与解答,认识到近期学习生活的主要矛盾,并收获了解决建议。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之一,如何令其拥有良好的心态健康平安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大学生集体的一员,我们希望借助更多心理班会的机会,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在每一次的积累与进步中,共同携手走向人生辉煌的未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