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三月中旬,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如期进行了2016级学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在曲书记、华蕊老师、马坤老师的支持和同学们的配合下,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张德鹏同学负责、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协助,成功举办了本次气氛活跃、意义深远的心理活动。

本次活动在南岭校区六公寓心理室举行,2016级六个班级依次参加,共计历时两天。活动各环节均体现了参与度高、针对性强、有趣味性的特点,致力于助力各班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活动的主要环节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第一环节,绘制专属表情并分享过去一学期的成长和志趣;第二环节,以匿名的形式写出自己的烦恼,而后由大家共同提出应对建议;第三环节,以应对所讨论的烦恼为主题分组表演情景剧。第一个环节引导同学们轻松地表达自己,大家在愉快、有趣地谈笑中不知不觉敞开了心扉。第二个环节中,大家首先握住右边同学的大拇指,围成圈宣保密誓言,而后在便签上写下自己难以疏解的烦恼,其中谈到关于学业、家庭、爱情等等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互帮互助,增进了同学感情。第三个环节中,同学们“大开脑洞”,编排出一场场情节丰富、感情真挚的情景剧,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出一个个应对困难的方法,给人以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勇气。每班活动结束后,都留下了一张集体照,作为班级共同成长的见证,这种仪式感给人心以温暖的能量。与此同时,生活部成员全程为各班活动拍照留念,让美好的瞬间停驻,并及时将照片反馈到所属班级,丰富了班级的共同记忆。

本次活动不仅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疏解心结的平台,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促进班级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作用。相信在这样和谐积极的健康氛围下,2016级的同学们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走向卓越。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