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物理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8日晚以及4月9日上午,为使物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同学团结,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人际吸引力。物理学院在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对2016级研究生开展以专业为单位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想通同学主持,王娇、姜寒也两位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员作为活动助手。

本次活动由暖身阶段、班会阶段、结束阶段三个阶段组成。一共有放松、情绪大头贴、保密原则、情景剧编演、活动心得分享等环节。通过同学们全身心表达,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有了各自的感悟、内省和提升,并在活动尾声期间作了心得的分享。暖身阶段中,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带领下,大家放松身体,并进入了兴奋状态。在情绪大头贴环节中,将与会人数均等的分为四个组,随机抽取情绪卡片,并将其串联成四个小故事。经过每组同学细腻的编导以及高超的表演,大家都表现出了各自抽取到的情绪,并辨识出了各种情绪。在班会阶段,首先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带领下,与会的各位同学一起做了保密的约定。然后通过分发无差别白纸以及同学们匿名的撰写自己近期的烦恼或者快乐,并将故事随机的分发到四个小组中,通过排演、自愿发言,同学们之间产生了一定的情感共鸣。在结束阶段,部分同学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来与大家进行分享。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情感共鸣带来的心灵慰藉,并进一步的缩短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达到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目的。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