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2017年3月28日上午在经信教学楼A101团体辅导室举行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左右,经过大家精彩纷呈的表演,走心的体悟,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3月28日早晨,马院研究生朋辈许慧洁及助手回宇提前来到教室,9点钟正式开始“心灵沟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在暖身阶段的第一步放松时,大家都搬着凳子围坐一圈,刚开始有些拘谨,朋辈辅导员带头喊了名字并做出伸懒腰动作时,外套撑开了,大家就开始大笑,逐渐放松身体,慢慢进入状态。在情绪大头贴的环节,大家看似都比较兴奋,其中一个组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一男主对将要结婚的期待,一女生对绝症噩耗的恐惧、对是否结婚的矛盾、对别人指责她放弃的委屈、得知误诊的愉快、最后和男主幸福的在一起了。整个故事情节令人兴奋,在小组同学的精湛演技的演技下,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伴随着大笑、激动、讨论,同学们都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我能从中感受到同学们真正地融入了这次活动,这是次走心的心与心的碰撞和交汇,大家都玩得很开心。进入班会保密阶段,大家瞬间肃然起敬,感受到了我们身体的最近距离,也拉进了我们心灵的距离。在最后的情景剧演绎中,同学们都放飞自我,自己给自己加戏,特别是男生的表演,演技很好,思维很跳跃。在最后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同学们的见解都相对本科阶段更加成熟,更加理性,通过在班会中的演绎、讨论和分享,大家宣泄了有共鸣的情感体验,体悟到了情绪没有对错之分,适时调节情绪学会发泄情绪才是最重要的。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认识到自己和他人的情绪,玩得很开心,也促进了班级成员的互助,增强了集体意识。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之下,本次活动达到了活动的目标。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