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7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理论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2016级硕士研究生更加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人际吸引力,于2017年3月28日,在北区科技楼601教室,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下,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由朋辈心理辅导员王雪松同学和2016级班长王静同学共同组织举办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前,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班会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融入其中,能够收获感悟、自省与提升。在放松阶段,参与者被分成两组,通过喊出名字+喜欢的运动+代表动作,使现场气氛热闹起来,使参与者放松身体同时达到兴奋状态。在情绪大头贴环节,参与者都很积极,想法很新颖,表现力也张弛有度,大多数都是十足的演技派。有了这个环节的热身,参与者在情景剧编演环节中表现的尤为精彩。虽然大家的困惑都集中在科研压力上,但是表现方式却各有千秋。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直面内心的困惑,愿意倾听、表达和交流,也能够体会到情绪的两面性,和情绪宣泄表达的对与错,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的日子里,将通过更多集体的立项活动拉近同学间的关系,营造更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