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9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哲学社会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间人际沟通,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哲学社会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2019年3月12日至3月20日以班级为单位在中心校区经信A101团体辅导室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哲学社会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迟馨禹担任主持人。

在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及目标后,班会正式开始。首先,每人抽取不同颜色的贴纸进行分组,组内轮流示范自己认为最放松的动作,实现了“破冰”。热身放松后进行“情绪大头贴”这一环节,每人抽取一张卡片,以组为单位将情绪卡的内容串联成故事并表演,由其他组成员猜测表演的情绪内容。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表达情绪、辨别情绪,体会到了情绪表达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在共同进行了保密宣誓后,进行了“情景剧编演”这一核心环节。首先,同学们分别写下自己近期遇到的烦恼和困惑,统一交给主持人。由主持人选出四个具有代表性的烦恼事件分别发还给各小组,各小组根据烦恼的内容编演情景剧。短短十五分钟的时间,每个小组都编排出了内容丰富的情景剧,不仅在剧中表现了烦恼的内容,而且同学们还给出了解决烦恼的办法。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体察反思自身,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类似烦恼的感受和自己的解决办法,相信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关怀,一定能够对有类似困惑的同学有所帮助。

此次班会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而且让大家对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也有所反思,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携手互助,以积极的心态度过接下来的大学时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