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9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建立稳定的人际关系,关注自己和他人情绪,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于2019年4月13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A101教室举行“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植物科学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植物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的班会在暖身活动中正式的开始了,同学们围成一圈一同完成放松动作,充分的调动起活动氛围。随后进行了“情绪大头贴”活动,同学们随机抽取一张情绪卡,并以6人为一组,通过人体雕塑的形式先后表演出卡片上的情绪内容,这让大家充分的表达情绪,辨识情绪。随后大家又进行了活动“情绪剧编演”“,在这个游戏中,全体同学按照贴纸的颜色分为三组,围圈坐下,由主持人询问大家在近期遇到的烦恼或疑惑,每位同学将自己最近的问题写到一张纸上,再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一种进行表演,在编排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充分表达出自己的看法,说出自己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的应对策略,之后以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出来,使大家体验和反思自己是否遇到过这种问题,达到分享同学情感共鸣的目的。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分享开学后的变化和体验,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常交流、多沟通,收获更多珍贵的同学情。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更提高了班级凝聚力。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后,18级的同学们能拥有更精彩的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