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9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排解心理困扰,更好地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实现良性沟通,4月下旬,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前,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然后是暖身活动,同学们分成小组,在组内向大家介绍自己,同时做出自己觉得最放松的动作,小组成员一起模仿该动作,由此促进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消除了距离感。在第二个环节中,主持人为每个人发放一张“情绪卡”,同学们以组为单位,通过表演情景剧或人体雕像的形式来将情绪卡上的情绪依次表现出来,台下的同学则根据他们的表演来猜他们所代表的情绪,这一环节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大家也通过这一环节表达了许多种复杂的情绪,学会了辨别情绪,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懂得照顾自己及他人的情绪。第三个环节为“情景剧编演”,主持人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最近的烦恼,并以组为单位随意抽选一位组员的烦恼用情景剧的形式表演出来,让大家能够更具体的体会到他人的烦恼。最后,在活动的尾声,主持人号召同学站起来,用手结成一个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保密宣誓”。

通过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去照顾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提高了人际吸引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做一名优秀的吉大学子。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