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9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帮助研究生同学们缓解科研压力,促进班级成员互助互爱,第三临床医学院于2019年6月6日上午在中日联谊医院3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担任班会主持人。

下午2:40分,同学们陆续到达会议室并按事先分好的组坐好。第一个环节中,主持人请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由此消除彼此的陌生感。接着“一起来放松”的活动,让同学们身心得到放松,活动氛围变得融洽。第二个环节主持人请大家双手握拳,共同围成一个完整的圆,比出“小太阳”的形状,让大家体会到了每个人在集体中的重要性以及团结的力量。接下来,主持人收集了每位同学近期的烦恼,并挑选出典型的问题进行情景剧编演,同学们一同感悟、宣泄、体验与反思,共同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在分享环节中,每位同学都就今天班会的收获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会了合理的情感表达,宣泄了心理压力,心灵与心灵之间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集体和团结的重要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同学们带着这些收获能够更主动的构建积极健康的人际交往环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