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2019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促进同学间的情感沟通和友爱互助,2019年6月5日,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鹏负责班会的组织和指导,各班班长担任主持人。

本次班会以心理团体辅导的方式展开,同学们根据班级和语系分为五组,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正式进入了班会阶段。在“情绪大头贴”环节中,主持人引导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表演不同的情绪,由其他组对所表演情绪的内容进行猜想,可以表演单一的情绪状态,也可以将不同情绪状态串联起来。在表演和互动的过程中使同学们对合理的情绪表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是“情景剧编演”环节,首先主持人对同学们近期的烦恼进行收集,然后各组以心理剧的形式表演出来,并在剧中给出一定的解决方案。同学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融合了心理辅导和学习规划的内容,十分精彩。在最后的总结阶段中,同学们都就此次班会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分享。

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有效地促进了同学间的情感沟通,舒缓了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不仅要在专业上不断精进,还要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