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畅享青春,放飞梦想”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同学们自我剖析,从心理层面上重新认识自我,促进研究生的沟通,增进同学间友谊,展示材料学院研究生风采,提高团队意识,缓解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团委联合于5月13日晚举办 “畅享青春,放飞梦想”主题晚会。

晚会以歌曲《演员》引爆开场,虽深情却不失表演者的才艺演示,虽劲爆却又流出清新的文艺气息。其后的游戏“外婆来了”、“阿水的故事”又将晚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无论是主席团,还是部门成员,每个人都积极参加进游戏中去,用尽全力,全然没有了往日的谦谦形象。游戏之间还穿插了才艺演示,女生合唱,男生独唱,让大家完全没有任何视听疲劳。随后的长笛吉他合奏《星月神话》又一次提高了晚会的整个境界,期间全场屏息倾听,陶醉其中。最后一个游戏“踩报纸”,又一次将大家带回了欢乐时刻,为了个人的荣誉,集体的荣誉,大家都全力以赴。晚会同样以歌曲《光阴的故事》谢幕,将大家的思绪拉回不同的情景,工作人员随后同台谢幕并合影留念,圆满画上了一个句号。

本次活动本着“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的理念,借文艺表演和趣味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研究生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让同学们在优美的歌声、搞笑的小品和热闹的游戏中增强凝聚力和对学院和学校的归属感。同时,也在忙碌的学习研究压力之下,通过行动释放了大家的心情,可以暂时忘记繁忙的研究生活,全身心放松;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彼此了解和相互信任,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最终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