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举办“放飞心灵•扬帆远航”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从活动中认识心理,在学习生活中运用心理健康技巧,并从中享受心理健康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在唐敖庆楼D座314报告厅, D360学院心理辅导室及学院学生各宿舍楼等地举办了“放飞心灵•扬帆远航”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指导,院团委心理部协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参与,最终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虽然历时较长,却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该活动由以下3个部分组成, “心理健康•与剧共享”活动,是通过征集创意、制作心理知识图文宣传册的形式进行心理健康宣传。“鸿信奇缘心语相传”活动,即匿名书信传递活动,在院团委心理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传递了他们无法说出口的心情。“筑基吉大搭建未来”活动,是通过征集图书,为学院筹办心理图书角,给其他人留下一笔财富。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图文知识的宣传和书信传递等心理体验活动,使同学们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到“怎样能够使自己的心理健康”再到“怎样让别人的心理一样健康”步步深入,让参与者经历由“接受者”到“体验者”再到“给予者”的角色升华,从而达到让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的积极意义,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的目的,希望这次活动将会让电子院的同学们用更加健康的心理去迎接我们美丽的未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