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东北亚研究院研究生开展“传递快乐,健康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支持下,东北亚研究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文思同学,在长春市净月潭公园组织了东北亚研一所有同学参加了名为“传递快乐,健康成长”的“朋辈协力心理成长”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团体游戏的形式提高年级凝聚力,增进同学团结。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提高大家在实际生活团结协作的能力。保障同学能度过愉快的研究生生活,同时促进心理状况的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是在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的基础上继续增强团体凝聚力,与此同时能够起到情绪疏导作用,并推动与发展本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心理辅导活动主要以趣味游戏为主,在活动间隙上穿插一些心理学知识题目来请大家回答。首先是起蹲游戏,由主持人阅读一篇短文。短文中包含“黑熊”、“棕熊”、“蜜蜂”、“蜂蜜”等字眼。男生听到“黑熊”和“蜜蜂”需分别做出下蹲和跳起的动作,女生听到“棕熊”和“蜂蜜”需分别做出下蹲和跳起的动作。没有及时做动作或者做错动作的人被淘汰出局。能坚持到最后的两个同学就是最后的胜利者,会得到相应的奖励。另外一个游戏,让每组成员合作,用身体动作摆出单词LOVE、LUKY、HAPPY、HOME、COME、OVER、MAKE、WORK,让班级每个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增加了团体协作能力,这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的和谐气氛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对此,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都保持着高昂的热情。

本次活动起到了激活同学们的注意力作用,关注自己更要关注别人,放松自己,回归童年的天真和快活,活跃气氛,增强团队成员的熟识,有利于团队和谐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强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通过活动消除同学们的困惑,让同学们走出误区。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感受生活中的快乐与幸福,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我们的人生。这次的活动,达到了举办本身的意义与目的。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