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关注内心诉求,寻找成长伙伴之‘我的学习季’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4日,早8点,由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举办的“关注内心诉求,寻找成长伙伴之‘我的学习季’心理沙龙”活动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c101室举行。本活动由大一转专业失败和其他年级学业困难的学生成员一起参加。

为了能使大家能更好的了解此次的心理活动,在拉开帷幕之后,首先由负责本次活动的朋辈心理辅导员讲述了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而使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活动的特色所在。 然后播放舒缓音乐,准备有关学习兴趣的问卷,让学生们来填写,进而对自己的学习动机有更深的认识。在做完测试后,通过组织“20个我是谁”、“自画像”、“纸杯传水”等游戏让大家正确面对挫折,掌握良好的人际与群体关系以及自我控制能力。最后组织各班学习委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在中午11时,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心理沙龙活动,不仅帮助学业困难同学增强学习动力和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而且教会他们如何面对挫折,接纳自我,形成独立的人格,提高应对问题和困惑的能力。最后,祝愿动物科学科院的本科生们度过一个美好且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