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交织”集体凝聚力团体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5月7日下午2点至4点,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心灵交织”研究生集体凝聚力团体训练活动,在公共卫生学院的露天篮球场顺利开展。参与活动的学生为该院众多专业的2015级和2014级研究生,共计96名同学。

本次活动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刘玉申主持,在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以“团结”、“交流”、“协作”为主题,旨在提升同学们之间的沟通能力以及团队的凝聚力。首先,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领会了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性,并在随后的5个精彩的小游戏中得到了更深刻的体验。“坐地起身”这个游戏体现的是同学们之的配合,该项目主要让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在“解手链”的游戏中,同学们认识到要通过换位思考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疯狂的设计”是一个颇具难度的游戏,需要小组成员全部参与,共同摆出工作者提前准备的单词。在这个活动中,组员的团体合作能力得到了提升。“算钱游戏”是最有趣味性的游戏:按照规则,男生值5毛钱,女生值一块钱。游戏时,裁判喊出一个价格,这时大家要根据价钱组队,组不到相应价值的同学会有相应的惩罚措施。在这个游戏中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要懂得互相尊重和珍惜。最后全部同学手拉手站成一圈,进行最后一个游戏“电波的速度”。随意在圈中选出一个人,用自己的左手捏一下相邻同伴的右手,即为“电波”,大家收到电波后要迅速把电波传递给下一个同学,熟练以后同学们闭上眼睛进行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增强了在集体中的认同感,具体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

本次团体训练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加深了各个专业同学之间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学会了信任自己的队友,能够与团队中的成员们积极配合,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气氛打下了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