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环境与资源学院与护理学院研究生联合举办“心怀感恩,快乐沟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了解、关心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学生感恩的心态,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与护理学院联合举办了“心怀感恩,快乐沟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学校心理中心支持和朋辈心理辅导员李盼盼、尹丹丹的组织下于6月16日顺利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了室内和室外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动伊始,朋辈心理辅导员尹丹丹先对活动做了简单介绍,然后活动分四个环节依次有序展开。第一个环节是大家共同观看微电影《老人愿》,一个简单但能深刻表达父亲与女儿之间感情的故事,教育我们应该懂得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懂得父母需要我们陪伴的情怀;环节二是大家一起参加趣味心理知识有奖抢答,进一步宣传心理知识,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此次活动通过抢答的方式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培养勇于发言、大胆表现的情趣;环节三是你画我猜游戏,一个需要快速转动大脑,灵活发挥自己肢体灵活性并比拼成语功底的互动游戏,通过抓阄的方式把两个学院的同学融合在一起,同时在分工的过程中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合作能力,这个环节充分增加了两个学院学生的熟识度和亲近感;环节四是“谁是卧底”——一个大家熟知的小游戏,这个活动在室外开展,舒适的气温、扑鼻的花香还有满眼的绿色,与大家的欢声笑语融合在一起。活动虽然简单但大家都饱含满腔热情,每次去解说一个词都会发动所有的“想象细胞”,不停地锻炼着自己灵活的思维,同时也感受着来自队友的帮助和关爱,让大家了解、释放自己,同时体会与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放下学习压力包袱能够痛痛快快玩耍的机会,提供了一次毫无压力、尽情表现的场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表现了一次最童真的自己,交到了新的朋友,同时也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希望两院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能够更积极、更快乐!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