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微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解答一些同学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使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3日晚上6点在逸夫楼A103举办了“心灵微语”系列活动。

此系列活动分为“心语座谈会”、“心理知识问答”两部分进行。

“心语座谈会”是以典型案例分析为基础展开的心理知识普及与教育活动。活动案例通过机械学院心语工作室成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演绎出来,然后参与者分组就案例中的心理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由各组代表进行观点陈述,最后由心理指导老师进行案例的解读并对同学们进行点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去,表达自己对案例的看法,在剖析案例心理问题的同时展开自我反省,为自己的生活提供指导意义。

“心理知识问答”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心理知识竞答活动,活动一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另一方面以班级间的竞赛的形式,更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同时激发大家的活动热情。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间的友谊和信任。

系列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鼓励同学们打开心门,倾听心灵微语,走近心理健康,拥抱心理健康,教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正确对待心理问题,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