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开展“让我听见你的声音”立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5月30日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倡导下,计算机学院与原子所老师的支持下,由两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实验室同学进行“让我听见你的声音”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原子所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通过一学期的研究生生活,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一定会有许多新的感悟。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朋辈辅导员带领进行热身的小游戏,活跃实验室同学的气氛,尽量营造出一个轻松的环境;然后,同学击鼓传花,传到的同学开始诉说自己心理的烦恼或者近阶段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与同学分享,这一环节同学可以进行自由沟通,以便能够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吐露心声;最后,写下心愿,播放背景音乐《心愿便利贴》,在说出自己的心声之后,大家在便利贴和彩纸上写心愿,把不能说出口的烦心事,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都记录下来,并贴到心愿栏上。

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总结自己一个多学期来的学习生活,说出自己困惑的部分,分享自己喜悦的事情。从日常枯燥的实验室生活中跳脱出来,不仅仅只与机器沟通,把那些当下还无法说出口的烦恼写下来,当作一种宣泄;把自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写上去,当作对自己的鼓励。同学们彼此之间可以畅所欲言,让自己的心灵减压的同时能够加油,勇敢的向自己的理想前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