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交通学院本科生开展“团结共进,协同发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交通学院心理部在2016年6月3日18:00于10公寓4楼活动室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一开始便是调动学生们积极性的游戏:“桃花朵朵开”,所有人围成一圈,由主持人说出一个数字,然后学生们根据数字进行组队,没组成队伍的学生淘汰。简单的游戏却拉近了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更营造出温馨的氛围。紧接着第二个游戏是:“大西瓜,小西瓜”考验学生们的反应能力,轻松幽默之中也缓解了紧张的游戏节奏。场面十分热烈,参加游戏的人也都笑容满面。简单的休息过后,第三个游戏“谁是卧底”开始了。细致地观察,冷静地分析,学生们全神贯注,每个人都像神采奕奕的侦探一般。最后的一个环节是说出心中困扰的问题,每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问题然后交给主持人,由主持人随机选出一名学生抽取问题对纸上的问题进行解答,里面不乏“为什么世界尚未和平”这样的高难度问题。每一个问题都代表着学生们的心声。时间流逝,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心理素质拓展的魅力,能够得到一个机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去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在游戏里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反应能力,而且锻炼了自己的分析与表达能力。相信经过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所有参与人员都可以从中受益,将自己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