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理化所研究生开展“拥抱阳光•积极生活”团体心理辅导体验类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极其简单,每天乐此不疲地在上课和科研之间切换状态,忽略了室外运动,也忽略了这阳光明媚的春天。为了丰富大家宝贵的科研之外的生活,也为了进一步促进集体凝聚力,达成和谐的班级氛围,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由朋辈心理辅导员王雪松同学以强身健体、促进心灵沟通为目的,组织举办了此次“拥抱阳光积极生活”团体心理辅导体验类活动。

本次活动在长春市牡丹园内进行,共分为三个环节,每个队伍都有不一样颜色的队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姓名牌,活动在热闹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着。

首先是“熟悉彼此”。每种颜色的队服代表一种数额,当裁判喊出目标数额时,大家要自由组合抱在一起,每一种组合不能只有一种颜色。刚开始大家都是手足无措的,不过随着游戏的进行,每个队伍都有了自己的战略,愈发的显示出大家的聪明才智。通过第一个环节使得大家消除了尴尬和界限,也方便下个环节的进行。

第二个环节是“我最耐撕”。根据时下最火的跑男节目改编了一个最适合的活动方案,融合了搜索、奔跑、呼啦圈、计谋等多个元素,不仅仅是追击,也不限于“撕”,更多更好地体现了同学们临场的反应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在奔跑中舒展开身体,释放潜能,大家一改往日久坐电脑前编程的状态,积极的投身于游戏中,拥抱着春天最温暖的阳光,展开最舒服的笑容。

最后是“心灵沟通”。大家开心的放松的围坐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聊着各自的战略和遗憾,交流起游戏的心得来,也为下一次的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互相倾诉是释放压力最好的办法,此时大家忘却了科研和毕业带来的一切压力,互相称赞互相吐槽,心中的一切倾泻而出,以更好的状态回归到新一轮的科研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班级内的氛围更和谐了,同学间的关系也更加融洽了。在减轻学习压力的同时,也促进了人际交往,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