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临床医学院联合文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理健康成长”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关注2015级本科生学期中期的心理健康状况,缓解心理压力,同时促进学院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弘扬团结互助精神,我校临床医学院与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及两院团委、学生会的经济与人力支持下,于5月17日联合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两学院2015级各班均有代表参与。

活动经历了将近半个月的准备工作,从策划活动流程到活动宣传以及道具准备、场地布置等,每项工作都在周密的组织之下进行,工作人员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5月17日晚的素质拓展活动以主持人轻松诙谐的语言开场,在分组的情况下完成了如“大树与松鼠”、“你说我猜”等各种团队合作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也注重同学们对于活动的思考与反馈,确保所有人融入活动之中并有所收获。此后进入落实游戏中的奖惩以及抽奖环节,最后主持人根据参与者的体验与心得,对于活动进行了总结,也强调了树立团队合作意识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向参与者传达了积极进取、互帮互助的正能量。

活动贯彻了“以人为本”的思想方针,深度关注了2015级新生的心理状态。总体而言,活动体现了新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性的竞争进取意识,而参与者也普遍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旨在“放松”与“交流”,一方面使参与者感受到活动的乐趣从而起到“减压”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寓教于乐,传播了心理健康自助与互助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不仅仅在参与者之间取得了预期效果,也提升了院系之间的合作能力,同时,也在一定范围内促进了学院的联动交往,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