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临床医学院心理协会举办“医者仁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的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的价值观,临床医学院心理协会在2015—2016学年下学期举办了“医者仁心”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项:心理漫画推送、心理知识辩论赛和心理学读书沙龙,活动形式多样化、趣味性强,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受到一致好评。

为使心理学知识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临床医学院心理协会提出利用现今使用最广的微信来讲解心理知识这一创意设想,以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于3月至6月在微信平台上分期推送关于大学生可能面临的亲情、友情、爱情方面的问题的漫画,其中穿插大量的心理知识。因其主题贴近生活、高于生活,形式新颖,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除此之外,于5月13日在李四光教学楼举办的第二届心理知识辩论表演赛以“学习压力大是否有利于学习”为辩题展开辩论,双方均结合自身实际期末复习备考的例子作为论点论据,并且辩论中穿插着大量的心理知识,使现场观众在精彩的比赛中了解到了期末焦虑的应对方法。为号召成员们学习心理知识,朋辈心理辅导员带领临床院心理协会成员及时进行充电学习,于6月8日在李四光楼二楼读书广场开展心理知识沙龙活动。整个活动中,大家分享了自己期末备考的经验,寝室间相处的方法以及自己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及班级氛围。其中女生寝室的作息时间不统一以及男生寝室的卫生打扫问题最为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成员们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在思维的碰撞之后,期末的焦虑得以释放,更加了解寝室之间包容谅解的重要性,并且更有信心积极备考,迎接考试。

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心理中心号召,举办了形式新颖的“医者仁心”系列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的朝气与活力及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鼓励他们积极的追求梦想,与此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集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广大同学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相信临床医学院会举办更多高品质的活动,为同学们形成阳光心态,提升心理素质助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