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开展 “放飞思绪,写意心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夏之交是心理、情绪较易躁动的时节,为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支持之下,于2016年4至5月期间举办了“放飞思绪,写意心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6月初,活动已宣告落幕。

此次活动主要由“心情一角”和“记录美好”两部分。“心情一角”旨在为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或情绪的表达提供平台,活动在基础园、大学城食堂等前卫南区食堂进行,通过在便利贴上书写心情的方式达到通过相互交流以解决心理困难的目的。活动结果统计时,展板上包含了各种内容的便利贴,如祝福语、毕业留言、抒发感慨等真诚、温暖的文字,也有表达内心焦虑的情感宣泄。此项活动在同学之间产生了一定的知名度,同学们对于这种形式的活动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于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关注。

“记录美好”旨在通过细心关注身边的风景、人物,在分散课业压力的同时勇敢分享,传递正能量。活动在线上进行,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收到了来自各个学院、年级的投稿,图片内容也多种多样,以风景照为主,宏观与微观兼具。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大反响,活动形式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赞扬。同学们表示通过心理的交流、情绪的宣泄以及正能量的传递,不仅仅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心理健康问题在生活与工作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于周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更为关注。这也为营造相互关爱、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