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文学院研究生开展“传‘五四’精神,展蓬勃朝气”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现阶段的生活,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重拾信心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心理素质,引导同学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为将来更好地踏入社会做准备。文学院研究生于2016年4月底举办了“传‘五四’精神,展蓬勃朝气”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信息收集,即“树洞”环节。第二部分是举办相关讲座活动。前期通过“心理墙”以及“树洞”活动收集研究生同学的心理困惑和心理关注焦点。通过工作人员的整理分析发现研究生同学一致关注的是未来就业和工作的问题。同学们问题集中表现在: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不知道怎么找工作,不知道怎么面对各种形式的面试。综合以上问题,在王林强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文学院研究生就业服务部开展了一次“就业求职分享会”。

2016年4月24日晚六点,于东荣大厦十楼会议室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五位主讲嘉宾分别从五个方向为研究生同学解答以上疑惑。张海婧从网申、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为大家介绍了求职的基本流程。而孙灿通过其成功的公职类求职经验为大家解读了报考公务员的重难点。楚恒叶同学为大家讲解了高校求职的秘诀。何杰伟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在教师求职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已获得百度offer的高金鹏同学最后又在人力资源的视角解读了面试中容易被忽视但却十分重要的问题。 最后,五位主讲人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解答了其在就业方面上存在的疑惑。

同学们通过讲座活动受益匪浅,主讲嘉宾的讲解让大家茅塞顿开,斗志昂扬,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向往。传承五四精神,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作为研究生同学们,可以从脚踏实地小事做起,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