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心理之梦 伴月绽放”风筝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使药学院学生在团结协作中收获归属感、在户外活动中更加热爱生活,5月21日,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和本科生心理部于长春市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心理月系列活动之风筝大赛。

下午2点,来自药学院20支参赛队伍按时抵达比赛现场,由药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郭丽莹和本科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李秋杰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比赛的具体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分为两部分,参赛队伍将有2小时的时间自由设计并制作风筝、1小时的时间进行试飞,评委将从风筝的形状、制作难易、放飞高度等进行综合打分。分发统一的制作材料后,各参赛队伍分别开始了创作。在设计过程中,各队伍成员从风筝的力学原理等方面入手,相互商讨、不断优化其构造及外形。现场热闹而又欢乐的氛围惹得广场中的市民纷纷围观,不少市民表示此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的成长具有积极的意义;其间,甚至有长春市风筝协会的老师主动上前向同学们讲解风筝源远流长的历史背景、提醒同学们风筝制作的要点等。随着第一环节时间即将结束,不少队伍陆陆续续完成了制作,开始尝试试飞。同学们相互配合,一人拿着风筝、一人握着线轴,一阵风吹过拽动起风筝线,于是风筝便摇晃着升上空中。当然也有部分风筝由于制作存在不合理性,不能顺利放飞,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及队员们共同的努力下,不断地修正改造后,风筝均飞上了蓝天,同学们的欢呼声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由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李秋杰公布最终获胜的3支队伍并颁发了精美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寝室,在户外活动中释放压力、收获快乐;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相互协作、与人沟通的能力,有助于同学们保持健康的身心!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