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朝阳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维护与美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素质培训基地是展开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场所,心理咨询室根据建设地点本身情况、来访者情况合理地最大化利用心理咨询室整体资源,为学生提供舒适温馨的环境是开展心理咨询的关键。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心理咨询、克服进对心理咨询室的恐惧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组织了“朝阳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维护与美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支持与朋辈心理辅导员徐倩、朱凯的组织下与6月16日顺利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招募志愿者的方式,通过宣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动宣传使得学生们对朝阳校区心理中心咨询室的位置与开放时间有了较熟悉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揭开了心理咨询室的神秘面纱,克服了对心理咨询室的畏惧感与恐惧感。在与志愿者讨论基地美化的过程中,大家通过上网查阅资料以及查看相应书籍,了解了心理咨询室的相关知识。结合心理咨询室需具备温馨、宣传、隐秘及安静的特点与氛围,大家集思广益对基地的美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心理咨询室选址的一般要求:安静隔音、明亮舒适、便于来访,但出入不明显。最终确定以简洁、温馨、舒适、安全,符合不同年龄来访者特点为原则,以浅色调为主首先,以盆栽和图画装饰环境的可以给来访者以明朗、愉快感觉的美化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朝阳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改变了对于心理咨询室的认识,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屋子,提供舒适温馨的环境在心理咨询、培训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及潜在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美化方案选择的过程中大家都受益匪浅,这次活动大家消除了对于心理咨询的偏见,克服了对心理咨询的恐惧!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