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压力‘心’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健康是心理、生理和社会适应的完美统一。为了更好地解决和排解研究生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压力,于2016年11月24日,由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承办的“压力‘心’管理”心理健康讲座在南岭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吉林省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金佳老师为主讲嘉宾。

金佳老师以健康又轻松的十巧手操,伴随着欢快的《最炫民族风》开始了这次内心世界的旅行,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整个过程中笑声不断。在整场讲座过程中,金佳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带领同学们进行心理世界的探索。金佳老师指出,研究生心理问题主要是由来自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各种压力直接造成的。由于研究生的文化层次较高,社会对其期望、要求也较高,研究生自我关注和人生目标的定位也较高,因此,面临的心理压力自然要比一般的社会成员要大得多,面对压力,及时通过自我调整来减压。金佳老师运用科学的方法通过每个人的画画作品来检验参加讲座同学的心理状态,并给出专业的建议。

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帮助研究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也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