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星空计划”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心理问题的关注意识,锻炼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和耐心;同时关爱自闭症及脑瘫儿童,让他们不再觉得孤单,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理解,尽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汽车工程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星空计划”——“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前期培训、组织学生分别前往自闭症学校探望自闭症儿童、合作表演晚会三个部分。11月5日汽车工程学院和吉林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合作对探望自闭症儿童的学生进行分组和培训。完成培训后后于11月17、18、24、25日分别组织了学生前往脑瘫自闭症康复中心、新智自闭症学校探望自闭症儿童,了解并真实接触到自闭症儿童的真实生活。并在12月1、2两日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合作汇演彩排,在12月7日下午成功于自闭症康复中心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文艺汇演。在同学们和孩子们的舞蹈与歌声中,此次的“星空计划”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同学们了解并真实接触到自闭症儿童的真实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的关注,提高自身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接近社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