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2017级本科生更快融入到吉林大学这个新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个新家庭中,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厚实心理基础,真正做到“心理入学”,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新生范围内开展了“来呀,听你讲讲’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在本学院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为使活动的参与性增强,此次征文活动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征稿启事,同时由学院本科生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进行线下宣传。本次活动通过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征集电子版文稿或图集的形式进行展开,并将投稿作品进行微信投票,在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郝慧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审阅下进行了作品的评选,最终选出13份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有的记述了入学后难忘的经历;有的通过优美的诗词赞扬了入学后校园美好景色;有的通过相机记录了入学后大学精彩的瞬间......每个人都写出了自己与吉大100天的故事,这将是同学们大学生活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

本次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给有想法、想表达的同学们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成功地度过新生的适应期,真正做到“心理入学”,从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生涯!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