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一月初,通信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朋辈导员带领2017级新生开展了“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征文活动,活动主题为“我与吉大的100天”,活动内容为征文或图集形式。活动一经开展,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高质量的提交了材料。其中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李琳琳同学以图文并存的形式描述了她在吉大南湖的100天的日子里的所观所想;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郑骁同学写了一篇征文,名为“那些个,与你有关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言描绘了他在吉大度过的四年时光,感慨时间匆匆,要珍惜共处的日子,感情真挚,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一个同学从大一军训到研究生新生的整个蜕变过程,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控制工程的徐鹏同学以不同的视角描述了他与吉大的100天,他写到“如果把人生的每个成长阶段都看作玄幻小说里面的渡劫的话,吉大就是我生命里面的一个生死劫。在这开学的100天里,不仅让我对学校的观念得以颠覆,而且真的让我收获很多。”写到他考研的动机以及与吉大的缘分,还分点的叙述了吉大的整体概况,包括师资力量以及学校面积甚至到男女比例,介绍的非常详细。还有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与吉大的不解之缘,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此次活动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支持下,完成的很好,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全面发展,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原来理工科的学生文笔也是很不错的呢。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