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物理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缩短新生适应期,增进归属感,厚实心理基础,真正做到“心理入学”,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我校开展了“我与吉大100天”的征文比赛活动。该活动由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向本单位2017级新生征稿,稿件内容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集,要求契合主题,记录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此活动刚发出就得到院内同学积极响应,大家欢呼雀跃,争先投稿。每位同学的稿件内容都准备的特别用心,看得出他们对吉大已产生深厚情谊。

据悉,此次征文共分为2个阶段,分别为稿件征集与稿件评审阶段,7天共征集21篇稿件。在稿件征集阶段,各班心理委员广泛调动班级积极性,呼吁大家踊跃投稿;在稿件评审阶段,由本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和所有大一心理委员共同评选。11月6日是投稿截止的第一天,评审小分队晚上六点半在新食堂展开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活动。先由每个人写出自己心中的一二三等奖,然后由本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统计所有票数,分出一二三等奖。由于大家投稿内容都准备的十分用心十分出色,大家票数难分上下,最后学院决定将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各设为2人,其他心理委员纷纷赞同。

经过细致、严格的筛选,共有6篇优秀作品胜出,获得一等奖的有刘智贤、邱志杰,获得二等奖的有李子木、王嘉宁,获得三等奖的有周博深、杨岸凝。

吉林大学深厚的文化涵养,淳朴的校园风气必将陶冶一届又一届栋梁之才,“我与吉大100天”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大一新生们对吉大进一步了解,加深自己与吉大的联系,营造了一种“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责任感,也使在吉大的每位学子都有“今天我以吉大为荣,明天吉大以我为傲”的使命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