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缩短新生适应期,增进归属感,厚实心理基础,真正做到“心理入学”,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活动以主题征稿的形式进行,稿件内容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集,要求契合“我与吉大的100天”的主题,内容为记录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帮助同学们记录入学这段时间的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2017级新生们的广泛支持,短短一周的时间收到同学们诸多的原创作品,同学们在作品中展现出各自的才华。征文活动文体不限,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潜力,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学实力。有的同学以散文的形式,记录了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文字优美,语言流畅,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有的同学以照片作为串联,表现了来到吉林大学的所思所想,配以动人的文字说明,让人倍觉亲切;还有同学以现代诗的方式,写出了别具一格的“我与吉大的100天”。

经过评定委员会评定,最终确定获奖作品若干。经过此次“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记录了自己入学以来的生活,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增进了归属感,帮助同学们真正做到了“心理入学”。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