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法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学对于本科新生来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体验,于是11月伊始,法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老师和朋辈心理辅导员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配合,帮助2017级新生在适应期阶段的尾声回顾和审视自己入学100天的个人心路历程,目的是帮助他们做到“心理入学”,通过总结和表达收获更多关于亲情、友情、学习、生活的感悟。

在活动的宣传阶段,首先通过张贴精心制作的海报,极大地增加了大家对活动的熟悉度。之后通过班级的心理委员详细的向大家说明了活动的意义、开展方式与具体流程。

因为前期的宣传活动很到位,在活动的开展阶段就十分的热闹。大家参与的热情极高,作品的质量也非常好。有的同学运用深厚的积累高超的技巧,将入学100天的感悟用精致的文言文表达出来;有的同学喜欢摄影记录生活,于是他们的感悟图文并茂,十分生动;有的同学另辟蹊径,以寝室为单位共同完成作品,记录了因缘相遇的寝室相扶相伴的成长……同学们的文字情真意切,有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有回顾军训,回忆辩论;也有感恩师友,激励进取……他们用各种各样的形式记录了自己人生第一次重要转折的最初100天,留住了这段珍贵的记忆。

经过评选小组在32份参赛作品中的评选打分认定,法学院八班的陈笑薇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孙昕、丁怡涵和张洪扬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韩海燕、刘晓龙、朱梓钦同学的作品以及向蓉2034寝室集体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吉大的秋冬,是落满黄叶的净土。即便我只剩下故乡的春夏,在吉大的怀抱和温暖中,我也在享受着令人艳羡的风和日丽和白雪茫茫……”,他们这样的感叹读来都使我们有了自己的体悟,优秀的吉大学子将从新的100天启航,伴随心理感悟一起成长,走向更灿烂的明天!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