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学长帮你迎接求职季”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就业季来临之际,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在心理上准备好就业季的来临。全方面的解答同学们对于就业的困惑和烦恼。把握当代毕业生的心理脉搏,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心理动向,提高大三面临就业季同学的心理素质,满足其的心理诉求,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的面对未来,丰富他们校园文化生活。自 2017年4月中旬开始,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联合汽车工程学院社团“高校求职平台”在线上线下进行活动宣传,并于2017年4月22日和23日在南岭校区逸夫楼举办了模拟无小组讨论和结构面试活动。

2017年4月15日至17日期间,心理部工作人员制作了问卷星调查问卷来征集同学们希望获得解答的问题,并整理了学长学姐回答的12个典型问题制作成文档发至微信公众号和交流QQ群中。在4月22日和23日举办的模拟无小组讨论和结构面试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总计有106名同学参与了这一系列活动。现场大神学长学姐们现场担任面试官仔细观察和记录了参与同学的表现,并对于每一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更针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之后进入了一对一简历修改环节,同学们带着自己草拟的简历样本依次排队来到学长学姐的桌前,初始还有的紧张感在看到那一张张温暖的笑脸的瞬间顿时就烟消云散了。期间学长学姐们一边仔细的逐句逐段的修改简历一边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在学院和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面临就业的压力,解决他们迫切希望得到回答的疑问,也减轻了他们的心理焦虑。满足面临就业同学的心理诉求,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的面对未来,丰富他们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属于自己的理想工作。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