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汽车学院研究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进校园归属感,真正做到“心理入学”,顺利开启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于2017年10月25日到11月3日期间,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了“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活动开始前由汽车学院心理部成员共同确定这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及预期活动效果,将活动内核定义为使同学用心投入校园生活、全身心体验研究生活以收获真正的快乐。

在活动初始,心理部成员通过群发消息以及各寝室走访宣传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主旨。活动通知一经发起,各位新生同学纷纷响应号召,用7天的时间收集写作材料、整理成文思路并最终将入学100天以来的心路历程汇总成一份份优秀的征文。在各位同学完成征文后,由各班级负责人于11月1号统一将文章发到心理部指定工作邮箱。

在稿件征集结束后,汽车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共同组成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最终,于11月3号在数十份优秀征文中评选出5份获奖征文,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学院对获奖同学发放了纪念品。奖品虽小,却传达了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汽院研会心理部希望各位新生快乐生活,快乐学习的美好祝愿。

此次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使研一新生更进一步的去梳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调整好自身心态,明确研究生阶段的自我发展方向,更好地迎接研究生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