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化学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远赴他乡,成长路上第一次离开家的庇护这么久,第一次真正地要开始学会独立,些许迷茫,些许彷徨,可是心中却坚强地努力让自己克服一切困难,转眼间,来到吉大也100天有余了,在这100天里,你是怎么熟悉这个地方,是什么人给予了你温暖和自信,而这个环境又给你带来了哪些感动……为了让2017级新生们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将自己克服困难的经验和信念传递下去,让那些还在迷茫中的人感受到力量。化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郑楚婷于2017年10月27日带领化学学院2017级同学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活动,呼吁动员大家用笔触或镜头记录下自己在祖国北疆求学的心路历程。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为期5天的材料征集,先以各班为单位进行班级评比,将广泛收上来的同学作品进行班级初评,经过班级同学们的评比选出前三名进行第二阶段的学院评比,化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根老师在得知此活动后,大力响应并鼓励同学们参加。

第二个部分:学院评比,由化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郑楚婷对各班上交的三份作品进行整理,并且制作网络投票,设定每人手中有三票,并于2017.11.3将投票发布,投票截止日期为2017.11.5晚上18:00。投票截止后,电脑统计票数,由化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将票数结果以公告的形式发布到群中。

第三个部分:颁发奖品,根据投票结果,排名前三的班级分别获得一等、二等和三等奖奖品。

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用笔或镜头记录下了自己成长的过程,也许没有这个记录活动,大家已经记不清当初是怎样一个坚强自信的自己克服了陌生环境里面的种种困难,但是重温这一条路,同学们就会重新拾起当初的勇气,并且相信自己,日后再遇到困难不会畏惧,勇往直前。同时,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历程,重新体会当初或许是别人带给你的温暖,或许是环境带给你的感动,又或许是自己带给自己的勇气,一切的一切,都是一段难忘的成长经历。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