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7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护理学院本科生开展“悦动心旋”朋辈成长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吉林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的心理委员和心理部部员们刚刚接受他们的新身份,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篇章。为了让心理委员和心理部部员更好的熟悉其工作,我院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于2017年11月12日下午6点在护理学院第四教室开展了“悦动心旋”——朋辈成长论坛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气氛活跃温馨。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过程持续2小时,整个过程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主持人开场白后,所有人先自我介绍,互相了解。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我该怎么做”环节,针对大学生较为常见的心理困扰进行讨论,如:文化休克、宿舍矛盾、考前焦虑等。环节中所有成员面向大屏幕而坐,根据PPT上的案例依次回答“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做”的问题。同学们通过彼此的回答使大家有所启发,刚开始时的局促感渐渐消失。发言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得出了不同情况下的不同解决方法。

讨论临近尾声,同学们围成一个圈相对而坐,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部部长做简单总结。紧随其后的环节是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向大家介绍学院的心理组织体系,心理委员的工作范围,以及一些情况的求助途径,最后由心理部部长介绍心理部的职能,活动,部员的工作范围,遇到难题的求助途径。

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护理学院“悦动心旋”——朋辈成长论坛落幕。

此次活动迅速拉近了心理组织成员彼此间的距离,帮助他们更好的认清自己的职责,丰富了解决问题的手段,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