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开展“以我之语,诉你心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生从心理上正确认识自己的成长变化,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5月7日至5月31日,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2017级同学举办了“语你心事,画解烦恼”心理健康漫画征集活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刘凯老师,外国语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王一涵老师,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屈佳洁同学和外国语学院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组成本次活动评审团队,对从全校征集的作品进行了细致地评审与分析。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反响热烈,在QQ群内积极交流,各抒己见。作品征集正式开始时,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投稿。经过评审团对的仔细评审,10件作品脱颖而出,并在jlu.外院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投票角逐。最终,来自软件学院的黄静煜同学凭借作品《一人一世》获得了本次心理健康漫画征集活动的第一名。该作品通过生动的形象表现和完美的色彩搭配表达了“永远不要对这个世界失望,世界不会留你独自悲伤”的深刻主题。此外,外国语学院李名耀同学的作品《I imagine change the future》广受好评。该作品通过恰到好处的漫画组合和活泼明快的色彩表达传递出了“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自信的姿态存活于世,最终展翅翱翔,飞向梦之远方”的美好愿望。同学们表示,此类独具特色的活动为校园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获奖者发放了丰厚的奖品。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使其通过画笔抒发了内心的情感。同时,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分享促进了其对生活的进一步思考,更加加深了他们对自我成长的理解与认识。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