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建”康心理,“工”享快乐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26日和27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在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心理部的协助下,建设工程学院2017级1班在地质宫心理活动室以及地质宫四楼大厅成功开展了“朋辈协力,心理成长”之“建”康心理,“工”享快乐活动。

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带领下,举办了一次充满欢声笑语的“建”康心理,“工”享快乐主题班会。无论是1.热身活动2.反省自我3.回首过去4.相信自己5.不说再见5个模块中哪个部分,教室里都充盈着同学们的笑声。通过每个模块中简单的小游戏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游戏结束后留给同学们较为充分的时间来讨论,思考。这样既不会导致活动单调也不会使同学们将重心放在游戏上而忽略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从而引导同学们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提高同学之间,集体之间的团结凝聚力。同时辅导员王老师也来到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活动过程并参与其中,与同学们打成一片。

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的一系列的游戏主要以心理健康为主,为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一个表达内心感情的全新模式,每位学生在游戏中的表现以及活动过程中与他人的沟通,更好的引导同学们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在他们寻求帮助过程中,心理中心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从而更好地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服务。本次心理活动打破传统说教式心理辅导方式,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能够引起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塑造阳光,充满活力的当代大学生形象。以此活动为契机,向大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共建心理健康校园,人人有责。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