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文学院本科生开展“倾吐心声”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3日,文学院举办的“心灵spa”倾吐心声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经信团体辅导教室展开。文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高妍主持本次活动。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倾诉、交流的平台,以吐槽大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发泄负面情绪,获得心灵的放松。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名为“松鼠与大树”的热身小游戏,游戏过后,同学们不再拘束,现场的气氛也轻松活跃起来。接着进入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思考男女思维差异导致的误解。通过两名同学的讲解和情景剧表演,生动地展示了同学们对于“直男”和“作女”的理解,大家讨论热烈。

讨论过程中,男生了解了女生小情绪背后其实是渴望情感支持,女生也理解了男生的不解风情是由于天性使然的直线、理性思维,从而表示愿意多多理解对方,多多沟通。

活动的第二个主题为吐槽,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吐槽、烦恼,随机分配给其他人进行讲解,这样既避免了尴尬又可以获得别人对这些问题的不同看法。其中一位大四的同学抽到的是大一同学吐槽大学城停水,大四的同学就以学长的角度帮助大一同学看到大学城宿舍的好处,并感慨在快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学校其实真得很好劝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吐槽结束之后,观众为心目中的最佳吐槽人进行投票,得票数最多者得到了一份小奖品。

活动的第三个主题为放松练习。主持人播放了一段放松冥想音乐,同学们伴随着音乐深呼吸,放松身体,放松大脑。冥想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直紧张的精神松弛下来了,十分有效。

在轻松欢快的音乐中,活动结束。同学们在讨论中了解彼此,在吐槽中发泄情绪,在引导下放松身心。此次倾吐心声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