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开展“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心理委员茶话会

发布日期:2018-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方面的问题,学习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公共卫生学院于6月13日下午3时30分在公共卫生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心理委员茶话会。本次会议特邀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国家职业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春勇老师,2015级-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心理部部长兼朋辈心理辅导员向与会同学郑重介绍了王春勇老师。随后,会议以同学提出问题、教师答疑形式正式开始。首先,针对于期末复习阶段同学们出现的焦躁情绪,王老师提出要学会适应医学生的课程,努力将所学知识在课堂上消化理解,对于疑惑的问题要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王老师还将此话题进行延伸,并结合具体事例,为同学们分析了人生规划和全方位发展等问题。此外,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找到真正自我,如何处理好人际交往关系及抑郁症相关问题等,都得到了王老师耐心、精准的解答,相信出席本次会议的心理委员都能学习到处理同学情感问题的方法。会议最后,王老师再次强调了制定规划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送出美好的祝愿,同学们随之用热烈的掌声向王老师表达感谢。会议结束后,王老师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到心理咨询室参观沙盘并讲解了沙盘在心理治疗中的应用。

大学是人生成长中一个重要的过程,所以对于学习、人际交往、就业等方面同学们都无可避免地产生各种心理方面的疑惑。当遇到这些问题时,不要逃避,也不要将解决心理问题当作一种负担。积极面对,勇于承担,才能放下心结,去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