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研究生开展“医路携手——情绪疏导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忙碌的临床工作中,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情绪对个体社会生活和身心健康所具有的意义。帮助同学们检省自己的情绪,了解自己的主导情绪特点。帮助同学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和技巧,学会疏导管理情绪,构建愉悦心情。5月25日,吉大二院组织开展了“医路携手——情绪疏导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017级硕士研究生自愿参加。

临床型研究生,整天面对患者,患者本来就属于负面情绪较大的群体,在与患者沟通过程中容易被患者情绪感染,长期积累,容易诱发焦虑、烦躁的情绪。而恰当的情绪疏导,以及指导学会情绪管理对其十分重要。此次团体辅导希望通过开展各种情绪小游戏让大家体会不同的情绪,并学习以更科学更合适的方式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营造良好的心境。情绪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每个人不同的时刻会有不同的情绪,而长期消极负面的情绪对我们心理健康产生极大影响。所以合理正确的情绪疏导,以及学会情绪管理十分必要,尤其对于高压力人群。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认识情绪的意义并觉察自己的情绪,能接纳自己的负向情绪及了解自己惯有的宣泄方式,能以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能了解信念与情绪的关系,并使用合理信念来管理情绪。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