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6月12日,为了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让大学生认识真实的自己、释放自己,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挖掘出自己的潜在能力同时树立起自己的自信心,白求恩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心理协会主办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沙龙系列活动并圆满完成。

其中,活动分为三项,分别为“面具背后——面对真实的自己”、“爱要大声说出来”、“我心我秀”。一期沙龙中组织参与者首先观看一部关于“直面自己”的纪录片,给参与者分发面具和A4纸,让大家表演表面的自己并写下真实的自己,参与者分享自己的故事并获得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最后由朋辈做活动总结,并讲解简单的心理知识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未表达过的情感。二期活动中,为同学们分发明信片,请大家写下想说的话,活动结束后由心理协会把信件邮寄出去。三期沙龙中参与的同学每人上台表演一段节目,节目结束后其他参与者点评这个节目的优缺点,并由心协部员为敢于表现自己的同学分发小礼品。

本次活动中通过让同学们直面自己,讲述自己戴上面具的原因,鼓励大家真诚健康的生活,对于当代人身心成长的宣传和弘扬都有很大的帮助。戴面具表演自己的形式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在心理活动周期间表情达意;活动以茶话会的方式展开,使参与者能够充分放松身心,更使活动变得轻松有趣,帮助了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的传达感情,激发大家的感恩意识同时也能有限释放压力,缓解精神紧张;将舞台缩小化,亲民化,大家通过表演节目展示自己,从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通过让同学们互相夸奖,达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目的。最后同学们不仅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两周,同时也收获了友谊,获得了心理上的成长。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