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星星点灯”自闭症公益晚会

发布日期:2018-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守着一方夜空,一遍遍把月光的沙子,堆砌成一句话。”由吉林大学东区阳光志愿者协会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协办的“星星点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晚会于四月一日晚六点在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晚会的开始播放了关于自闭症学校的视频,视频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折纸,一起唱歌,场面十分温馨。接着上场的是东风乐队,他们以两首歌开场,活跃了气氛。紧接着是东风艺术团的舞蹈《寄明月》,曼妙的舞姿,可以看出她们为这个晚会准备的十分充分。暖场表演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场,长春新智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上台讲话,她表达了对东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的感谢以及对这些自闭症的孩子的同情。自闭症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一个节目,他们随着音乐跳动起来,台下的观众们忍不住为他们喝彩。在观众的叫好声中,孩子们被志愿者们牵着下了台。随后,由长春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带来了诗朗诵。主持人带着礼物开始了第一轮的游戏互动环节,有三位幸运儿抢到了礼物。气氛愈发轻松愉快,此时万众瞩目的秋野上场了,他与他的乐队带来了动听的歌曲以及精彩的表演。志愿者又一次带着自闭症的孩子们上台,主持人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他们表演了一首童年送给大家。随后东风艺术团献唱了一首歌曲,阳光志愿者协会带来了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主持人带着礼物又开始了一轮抽奖活动。紧接着由东北师范大学乐队演奏了两首乐曲,令人赞叹,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随后由志愿者团队长春光华学院带来诗朗诵一首,爱心企业达赫培训机构带来歌曲《笑之歌》。最后由东区阳光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为晚会拉上了序幕。

“星星的孩子啊,他们只是把心闭上了,期盼哪一天,你懂她的方式,我懂她的方式,这个世界都能够懂。”“星星点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晚会的举办,呼吁着当代大学生应多多关注自闭症的孩子们,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今时今日,我们想对星星的孩子说,上帝同你们开的玩笑。我们陪你一起承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